一方拂月

再嗑真人我就是狗

地府二三事

长庚在退位的几十年后送走了顾昀

顾昀临走时握着他的手不愿放开

死生不强求,这可是你说的

长庚用指尖理了理顾昀的头发

顾昀像是妥协了什么,轻轻闭了眼

长庚亲手操办了安定侯的葬礼

他拒绝所有人的探视

独自一人住进了曾经的安定侯府

三天后长庚也走了

长庚没有像年少时说的用一瓶鹤顶红自行了断

只是时候到了,人自然就走了

长庚感觉自己轻飘飘的离开了床上那具身体

不由自主地朝一个方向飘去

他飘啊飘啊

飘进了一棵大槐树

黄泉路旁的镇魂灯拖出长长的灯影

黄泉路好长

长庚飘了很久很久

久到彼岸花的花瓣都打蔫儿了才看到出口

他走上奈何桥

在桥另一边看见了顾昀

顾昀正和两个人在茅草屋下打牌

顾昀戴着他的琉璃镜专心致志地看着手里的牌

两颗朱砂痣映着镇魂灯温柔的光

坐在他对面的两个人一青一黑

长发曳地的青衫男子专心致志地看着手里的牌

长发曳地的黑袍男子专心致志地把自己和青衫男子的长发系在一起

长庚看着这场景不知该说些什么

顾昀看到长庚很开心

心肝儿过来,正好三缺一

长庚无奈地笑着走过去

摘下一株彼岸花挂在最后一盏灯上

镇魂灯里的灯芯好奇地瞧着这过于招摇的艳丽花朵

彼岸花没好气地瞪他一眼

看什么看,没见过美女啊

灯芯委委屈屈地晃晃自己的火苗

可怜巴巴的样子看得彼岸花一阵胃疼

长庚和那二人打了个招呼

转身扑向顾昀,直撞得顾昀“哎呦”一声

等你好久了,打完这局我们就走,好不好

长庚把头埋进顾昀怀里

生死也掩不去的清苦药味

再打几局吧,我有些舍不得

青衫男子挑眉

不想走就留下,我们也不差两个床位,看在今天priest女士生日的份上,免费送你们地府二环大别墅一套,不用谢我

顾昀看向黑袍男子

黑袍男子点点头,手上动作不停

他不知从哪弄出个发带,把两缕头发系成了个漂亮的蝴蝶结

青衫男子不解

你看他干什么,我像是不能做主的人吗

顾昀笑的十分荡漾

从此他们在地府过上了没羞没臊的性(雾)福生活

我编不下去了,祝我们可爱又美丽聪慧的皮皮女士生日快乐吧🎂

评论(7)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