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拂月

再嗑真人我就是狗

【温周】云间月(上)


温客行旧疾设定

一切为了搞美人,疯批美人不该让他惨一点再惨一点吗?但吐血病弱影响他追老婆和搞事业吗?并不!

原著只看了一点点,走剧版情节,ooc是我的,美人们永远属于p女士

再次重申,一切为了搞美人!

更新主要靠灵感




“我本就是从炼狱一级一级爬上来的,自不怕削皮挫骨,你若踹了我下去,我倒是能在那尸山血海中畅游一番。可你偏伸手拉着我……”

 

温客行闭眼,细细摩挲着周子舒那一副清瘦的蝴蝶骨,玉白修长的手指却不易察觉地颤抖起来。

 

“阿絮啊,给了我的东西……就别想着再要回来。”


 ——————————————————————————

 

温客行这个人看上去是不折不扣的浪客做派,挥金如撒米,浑身散发出少爷就是有钱的欠揍气息,对于内力的调度却吝啬得可怕,三分力能解决的敌人,绝不浪费五分。

 

 

这一点,在与丐帮一战时得到了充分体现。

 

 

感受到体内钉子蠢蠢欲动那一刻,周子舒差点被迎头劈过来的两柄长刀削掉脑袋。他提起内息,靠踏雪无痕的绝顶轻功闪出了刀光剑影,却没抗住胸口一阵钝痛。

 

 

见他吐血,一旁坐着看戏的人才微凝了目光。素来未语先笑的桃花眸清棱棱的,盛着内敛的杀意。温客行拢了拢被风吹乱的长发,脚步轻快地走向丐帮众人。

 

 

“美人打架自然赏心悦目,可美人若是因此受了伤,就是你们的罪过了。”

 

 

血雨飞舞,如同漫天飘落的红梅,艳而刺骨。他身法轻盈,比起流云九宫步也毫不逊色,利落地开了扇,手起刀落,一扇一命。

 

 

望着那群破麻烂衣中唯一的白衣胜雪,他心里不由一颤,温客行这种让人瞬间毙命的凌厉招式,不像是刻意练出来,倒似隐忍已久,于危急关头以孱弱之身临死反扑一般。

 

 

按理说,温客行这等内功强劲之人,打斗更应游刃有余,而非如此狠厉。他内心疑惑,却见血雨中那人一边打架,一边忙里偷闲地给他抛了个媚眼,生怕他注意不到似的。周子舒顿时一阵恶寒,拎起鹌鹑蛋一样的张成岭便走了。

 

 

“阿絮阿絮,你别生气啊。我承认我是存了试探的心思,可一见你受伤,我还不是立刻就出手了。”

 


温客行拉着他衣角,语调带着些不自知的绵软,尾音上翘,听起来像在撒娇。透过湖边的雾气,那眼神显得氤氤氲氲的,又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一般,怪可人疼的。

 

 

明明是一尊嗜血修罗,偏偏装得像小白花,眼波流转之际,仿佛有一根细小的藤蔓伸着嫩枝,在他心尖上来回戳。什么小白花,周子舒泄气地想,明明是张牙舞爪的罂粟。

 

 

温客行为了表示歉意,跑到湖中心吹了一宿菩提清心曲,一直到天蒙蒙亮才停下来。顾湘既不忿又担忧,她拄着下巴,眼神落在自家主人微有些泛白的薄唇,小大人似的叹了口气。

 

 

“我说主人,你打架都舍不得多用半分内力,却在这巴巴地给人吹了一晚上箫,人家领不领情还不知道呢,别先把自己身子作坏了。”

 

 

“领不领情不重要,毕竟算是我害他受伤,聊表心意罢了。”温客行放下白玉箫,下意识按了按太阳穴,只觉得头又开始隐隐作痛。

 

 

顾湘见他眉心皱起一个“川”字,连忙跳起来:“主人!你头疼又犯了?我就说,耗了这么多内力,迟早会出事!”

 

 

尸山血海里滚惯了,温客行大大小小的伤受了无数,各色毒药也吃了不少,在暗无天日的鬼谷之中,弱龄少年带着拖油瓶的小姑娘,自然而然成为了众鬼的靶子。常常是上一轮伤还没养好,又面临下一场刺杀。没有天理,没有王法,强者为王,胜者为尊,这就是鬼谷的生存法则。想自己活,就得让旁人死。

 

 

最惨烈的一次,他整整七天不眠不休,死去的人如过江之鲫,层层堆叠在地上。温客行一身红衣,眼似恶狼,一步一个血脚印登上了象征鬼谷之主的位子。也就是那一次,让他留下了时不时头痛的毛病。

 

 

温客行瞥了愁得上蹿下跳的姑娘一眼,广袖一挥:“你慌什么,我又死不了。大惊小怪。”

 

 

“是,你是死不了,毕竟温大善人的命比石头还硬。”顾湘气鼓鼓地说:“明明每次都疼得死去活来,偏偏一个字也不说,要不是我从小跟在你身边,都不知道你还有这么个毛病。”

 

 

“我的事,什么时候轮到你来指手画脚?做你该做的事去。”

 

 

“好好好,我走我走,可你千万要顾好自己身子啊!”顾湘蹲在他腿边,语带不舍:“如果实在疼得受不住,吃一颗药也没什么。再怎么说你也是鬼谷谷主,他们知道了也不敢对你下手的。”

 

 

看着缩成一团的小姑娘,温客行眼神缓和下来。他轻抚顾湘柔软的头发,叹气道:“傻丫头,想要我命的人太多了,即便生生痛死,也绝不能让旁人拿住我的把柄。明白吗?”

 

 

“你不想依赖药,可是痛这种事,又怎么能习惯呢……”

 

 

“痛一痛也好。也只有痛才会意识到,原来我还是活着的。”



“世间的风月

怎能抵云间月

全因难重圆

方懂得惜别”

评论(21)

热度(2823)

  1. 共3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